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学院青年自强社开展心理团体活动

作者:彭思思/管家艺/杨经雪   编辑:彭思思/管家艺/杨经雪   发布时间:2021-12-06 17:35   阅读次数:[]

为了增强大一新生自立、自强和自律的良好品质,提高同学们人际交往能力,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以及敢于面对困难、挫折、与挑战的精神,追求更加完美的人格。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青年自强社于124日下午在雁山校区三栋艺术广场举办“缘聚你我,相伴前行”心理团体活动。

活动伊始,青年自强社组织部部长杨玥对活动进行简单介绍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心理团体活动包含“两龙戏珠”、“薪火相传”、“背对背夹球”、“一圈到底”四个游戏环节。同学们由刚开始的拘谨到后面的主动参与,争先恐后地参与到游戏中。“薪火相传”这一游戏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游戏中的队员们腿绑着腿,考验同学们的团结和默契。各团队不怕困难,在欢笑中、在挫败中、反思中,通过同学与同学之间的互相交流,不断调整策略并取得的明显进步。整个艺术广场充满了同学们的欢笑声语,阵阵加油声点燃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最后,2021级辅导员张绪婷老师为此次心理团体活动作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更加了解彼此,将参与活动的热情充分发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

此次心理团体活动没有桌椅,没有距离,只有热情、充满活力的同学和一颗颗积极向上的心。通过此次心理团体活动,同学们进入大学的焦虑心情得到一定缓解,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同时也培养了班级成员之间的默契,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