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师生有约】我院院长钱凯教授受邀出席学校第十三期"名师下午茶"

作者:汤玉昆   编辑:汤玉昆   发布时间:2021-12-02 18:05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线下师生交流平台的建设,让我校学子感受名师风范,与名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11月30日下午,我院院长、国家"优青"钱凯教授受邀出席主题为"易"茗香气远"砼"话促成长"的第十三期"名师下午茶",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八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钱凯教授首先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及学术之路,畅谈对土木工程与建筑相关专业的理解,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立大志、立长志。希望大家成为富有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勤学习、强本领。大学生最本质的工作是学习,要求大家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制定好短期和长期的学习目标,脚踏实地,有步骤地努力实现目标;三是多锻炼、强体魄。大学阶段是人格塑造逐渐形成的时候,也是身体发育逐渐成熟的阶段,只有拥有过硬的身体素质,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提问环节中,钱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等方面的问题。他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分享了土木工程学科智能化发展的方向及学科前沿,耐心地为同学们解惑,并围绕升学规划、本科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学习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让同学们对未来学习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我院院长、国家"优青"钱凯教授受邀分享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