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团学工作】我院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安邦国   编辑:安邦国   发布时间:2022-07-13 12:43   阅读次数:[]

7月12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闭幕式在我校屏风校区体育馆举行,我院共7个项目团队入围参加总决赛,7个项目全部获得金奖且全部入选“金种子训练营”。

7月10日-11日现场总决赛期间,参赛团队以陈述和答辩的形式向评委专家介绍项目背景、项目优势、市场优势等,并接受评委的提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力支测试——动载试验系统智能化升级领航者”“层层叠建——打造一流新型环保密拼叠合板”“一键连接——预制混凝土构件安装快速连接的新体系”“将遇梁材——打造桥梁落梁安全卫士”“绿色建材——打造一种绿色超高性能混凝土”“清污化砖——锻造清洁环保新型污泥页岩砖”“宜居益民——新型隔墙板架构美丽乡村,建造舒适环保的半装配式农村住房”共7个项目收获金奖。同时,学院高教主赛道项目“力支测试——动载试验系统智能化升级领航者”在闭幕式上作为高教主赛道优秀项目进行展示。

自校赛启动以来,学院经过全面统筹、积极动员,学院学生共有2400余人次、620个项目报名参加。为帮助参赛师生认识大赛、了解参赛规则和优化项目成果,学院先后邀请参赛经验丰富的导师和知名的赛事专家组织开展了专题培训会12场,组织召开赛事推进会5次,学院最终有21个项目被推荐参加广西区赛网络评审,7个项目进入广西区赛现场赛。

我院高度重视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赛事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从学院层面全面部署,形成“1+5”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模式,不断探索、实践,着力搭建有利于创新创业人才成长提高的育人环境。

学院院长钱凯与获奖师生合影留念

学院荣获广西赛区金奖7项

获奖团队合影留念

优秀项目在闭幕式上做展示

学院开展系列赛前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