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工作】我院召开2022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作者:张宇博   编辑:张宇博   发布时间:2022-08-21 17:5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土建学院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从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21日下午,土建学院学工办在屏风校区教4栋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院返校工作部署会。学院副书记唐丽华,学院团委副书记安邦国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副书记唐丽华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详细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内容,重点对低、中、高风险地区排查、学生返校要求、心理健康教育及暑期留校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唐丽华副书记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爆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从严从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压实责任,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优化完善学院的学生返校安排;第二,要做到精准排查、精准掌握,对低、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信息要建立"一人一档",实时关注、动态更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第三,要抓牢抓实安全教育,多措并举学生返校前、后的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防诈骗、防溺水等。返校工作布置完毕后,并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调整部署,明确各个年级下一阶段的任务,各个辅导员负责的专项工作。

本次部署会,细化了职责和要求,为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学院返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