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资助】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作者:彭思思   编辑:彭思思   发布时间:2022-08-26 15:1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增进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联系,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帮扶,有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实施精准资助,结合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安排,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在暑假期间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暑期困难学生家访活动以年级为单位,采用实地走访与电话家访形式相结合开展。实地走访桂林市周边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3名,电话家访共28名。通过家访向家长介绍学生学习、生活、思想情况以及受奖励资助的情况,介绍学校管理制度及资助政策。其次,了解学生成长经历、性格特征、兴趣特长等,了解家庭经济状况和生活状况,了解目前学生家庭存在的困难,协助探讨解决方法。

通过暑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活动,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与沟通,为今后有针对性的开展学院资助和教育工作提供参考,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性。

家访现场1

家访现场2

家访现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