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凌雁工程】我院开展“资助政策送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彭思思   编辑:彭思思   发布时间:2022-07-18 15:2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全面展示和宣传资助成效,调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需求,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打通资助工作“最后一公里”,713-716日,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乡村振兴,资助下乡”叁柒社会实践团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前往贵港市覃塘区樟木镇附近乡村进行为期三天的调研,主要目的是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团队成员到樟木镇后就立即联系村委干部,掌握了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及大学生群体,为精准开展国家助学政策宣讲和相关调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村委会的协助下,团队成员通过自己受助、宣传资助、助人自助的方式,结合亲身经历现身说法,一对一地耐心讲解,让广大学生清楚地了解到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社会资助等方面的资助项目。在调研中,针对部分家庭不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不清楚如何申请资助等诉求,团队成员一边发放资助政策宣传手册,一边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积极鼓励、指导当地经济困难的家庭充分运用国家资助政策,使资助政策惠及到更多需要的人,把党的温暖传遍千家万户。

团队成员广泛开展家校社协同育人资助政策宣传普及工作,用所学所长回馈社会,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积极落实资助育人工作,将政策送上门,将关爱送到家,在服务社会中强化责任担当,锻炼过硬本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资助政策宣传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