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团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安邦国   编辑:安邦国   发布时间:2022-09-22 08:2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培育学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9月21日,学院于屏风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大学生廉洁教育专题培训,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学习会,学习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丽华老师主讲。

唐丽华老师通过“练好思想上的“内功”、有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三个方面内容,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的一系列反腐倡廉新观点、新要求和新举措开篇,对教育事业有可能发生的腐败问题进行了警示,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时刻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坚持求真务实,从严自律,构筑防线,保住底线。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当成一种人生修养,以强化练好思想上的“内功”;二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三要树立正确的亲情观,把握好亲情与原则的关系,划清公与私的“硬功”。

此次专题培训会有助于大学生形成廉洁价值理念、树立廉洁行为规范,坚定依法守法、维护公平、守护正义、反腐拒变的决心。同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持续输送优质人才,加快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