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理健康】学院举办“光影‘心’播客,跟着电影学心理学”主题讲座

作者:唐子晴   编辑:唐子晴   发布时间:2022-11-16 15:54   阅读次数:[]

为增强我校学生对心理知识的理解,深化对美的剖析和鉴赏能力。1115日下午,我院在雁山校区06207举办“光影‘心’播客,跟着电影学心理学”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宋明霞老师主讲,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开展,共650余师生参加。

讲座开始,宋明霞老师从电影与心理学之间的关系进行导入,以心理电影介绍点明了同学们了解心理学,多是借助艺术作品,如电影来关注心理健康知识的。讲座过程中,宋明霞老师展示了十几部电影中的经典台词与情节片段,解说其中隐藏着不同的心理知识,同学们从台词中体会人物心理,从台词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并联系同学们的实际生活进行解读,使同学们产生共鸣。其次,还深入解读《阿甘正传》中,男主角从“本我”到“自我”再到“超我”的质变,标志着心理健康在人一生中不可或缺的地位。

讲座最后,宋明霞老师呼吁同学们,多关注关怀身边的同学,同时也要关注自我身心健康,积极寻求心理咨询中心的帮助。

讲座现场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