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理健康】我院顺利开展“光影‘心’播客,跟着电影学心理学”之电影赏析及观摩研讨会

作者:唐子晴   编辑:唐子晴   发布时间:2022-11-19 15:10   阅读次数:[]

为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心关爱身边同学以及自我的心理健康,提高审美能力和鉴赏能力。我院延续“光影‘心’播客,跟着电影学心理学”系列活动,于113日至1118日开展心理电影赏析以及电影观摩研讨会,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共30个班级参与其中。

同学们积极组织观看电影,学习与了解关于孤独症、回避型依恋、神经性障碍、人格障碍、心理暗示、潜意识等心理学相关知识,感受电影中人物的内心世界,理解不同人格精神障碍的表现。观影完毕后,同学们开展观摩研讨会,踊跃发表自己对电影中存在的心理知识的见解,并分享在生活的遇到的心理困难与应对方法。研讨会结束后,同学们将所思所想以及观后感用文字的形式形成学习成果,将理论知识与现实问题相结合,应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难。

本次活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开展,达到了良好的效果,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使我院同学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正确对待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难,缓解心理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