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理健康】我院承办“光影‘心’播客,跟着电影学心理学”电影角色扮演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唐子晴   编辑:唐子晴   发布时间:2022-12-08 21:02   阅读次数:[]

12月7日,我院承办的桂林理工大学“光影‘心’播客,跟着电影学心理学”电影角色扮演比赛取得圆满结束,共有15个作品参与评比,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8项,最佳人气奖1项。

本场比赛中同学们通过观看许多优秀的心理影片,并以配音、表演、角色扮演等形式将所观看心理学电影经典片段还原。并从中学习到丰富的心理知识,提高了自身的心理素质。其中,来自我院的表演《海上钢琴家》选取两位钢琴师对决之一经典片段,将人物的动作心理表现的淋漓尽致,令人叹为观止;来自环境学院的《当幸福来敲门》选取了克里斯去面试之一经典场景,完美的演绎出了剧中克里斯对未来的憧憬,对希望的永不放弃,并且在对话中采用了全英文对话以求更好的还原剧中的场景;而来自商学院的表演《煤气灯下》使用了黑白滤镜,使该片段更具历史感,同时也演绎出了在亲密关系中,一方利用对方对自己的信任实施长期的精神虐待和认知偏差这一慢性心理中毒的可怖。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全体参演同学兢兢业业,以配音、表演、角色扮演等形式将所观看心理电影经典片段还原,认真演绎出一幕幕精彩绝伦的片段,将人物的动作心理表现的淋漓尽致,创作出了一批优秀的电影拍摄作品。通过本次比赛引起同学们自身的灵感与共鸣, 对自身的内心活动进行积极地探索, 在感受和体验中实现疗愈,丰富和增强自我意识水平, 促进自身良好心理状态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