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百年五四】我院组织学生观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团日活动直播

作者:卢鸿昌、谭鑫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19-04-29 09:16   阅读次数:[]

 为响应团中央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6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分别在屏风校区09101教室和雁山校区07118教室观看四川省共青团和大连外国语大学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直播。工程管理2017-1班、土木工程2017-4班、7班,土木类2018-1至4班全体同学观看此次活动直播。

四川省共青团直播展示了五四运动100周以来年取得的成就,也详细地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发展和五四精神的具体含义,结合青少年如今的现状,阐述了五四运动对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大启示意义,唤起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大连外国语大学直播中,讲解员介绍了甲午中日战争时期日本士兵对我国民众实施的残忍暴行。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都在以血一般的事实告诫着我们:“勿忘国耻、勿忘国耻”。视频中,团歌歌词作者胡宏伟将军围绕《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创作历程进行了精彩讲解,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观看结束后,实习辅导员李锋老师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当下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者们用汗水和献血换来的,我们青年学子要牢记革命历史,坚定自强,乘此五四到来之际,学习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引路人。

本次直播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具体内涵,在日后学习生活中自觉传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屏风校区学生观看现场

 

雁山校区学生观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