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班级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引时代学子之风,做德才兼备之人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13-10-20 00:00   阅读次数:[]

【学风建设】 

                             引时代学子之风,做德才兼备之人

 

   为进一步带动城规专业学子的学习热情,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同时为明年的毕业实习做好充分的准备,我院城市规划10-2班的同学开展了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 

   9月9日,在班委的组织下全班进行了学习动员大会,班导师孙昌盛、任课老师宾国澍和部分城规09级学长、学姐在大会中作了发言。他们以不同的身份,从不同的角度上对现阶段的学习进行分析后,让班上同学更深刻的认识到班级学风建设的紧迫性。早在大三学期开始,城规10-2班班委便着手筹划班级学风建设,经过一年的酝酿,优良的学风逐渐在班级中形成。 

   9月中旬,每周一次常规性的手绘培训班、软件教学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主要针对10级城规学子及部分11级城规学子,旨在促进10级同学相互学习、相互提升的基础上将11级的学风建设和动手能力均带动起来。来自城市规划10-2班和11级的20余位同学在与研究生学长的交流和教学中积极问答,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学在其中,活动开展反响十分热烈。 

   除此以外,班上还成立了考研小组,主要是为班上有意愿考研的同学提供支持与帮助。同时在10月12日举行的考研答辩会上,班上邀请了同专业的研究生学长为同学们解答疑问,并讲解快题。 

   书籍是我们源源不断的知识源泉,因此班级还进行了班级图书馆建设。据学习委员介绍,他们利用本专业教室里的书柜,收集同学们的课外相关读物,统一贴上标签,建立借书还书制度,并设立一名图书管理员对班级公共图书、公共学习资料进行管理。同时,创立班刊,由两名班委每周从课外学术杂志和课内课本内容摘取部分与专业相关的文章,经过编辑排版制作成班刊。到目前为止,班刊已经出版了五期,并得到班内同学广泛好评。 

   城市规划10-2班开展的这一系列的活动是紧跟学风建设大潮的积极表现,不仅提高了专业的学习氛围,同时加强了班级凝聚力。 

 

学习动员会 

 

手绘教学班 

 

手绘文化墙 

 

考研答疑会讲解快题 

 

足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