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班级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先进班集体】土木(应用)2016-4班

作者: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8-12-14 22:35   阅读次数:[]

自上一学年学以来,土木工程2016-4班紧紧围绕争创“优秀班级体”的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思想方面,土木工程2016-4班团支部共44名同学,全部都是共青团员,现共有14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入党发展对象,2名预备党员。

学习方面,我班同学,在学习上积极努力,成绩优异。在2018年校级奖学金评定中,我们班总共有15名同学获得奖学金,特等奖学金3人,一等奖学金3人,二等奖学金3人,6人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4人,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1人。在资格证书方面,英语四级共通过了24人, 3名同学通过计算机等二级考试。

体育卫生纪律方面,全班体育锻炼率达95%,课外活动出勤率95%,宿舍清洁卫生平均分为80分左右,早晚自习出勤率95%。

参加学科竞赛及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方面,土木工程2016-4班参加各项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很高,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共12人参赛,6人获得优胜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暨广西翻译大赛,共11人参赛,2人获二等奖,4人获三等奖,4人获优秀奖;在“广西路桥杯”广西大学生第八届结构设计竞赛中,我班一名同学代表学院荣获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我班的 “大粒径级配碎石对路基路面的应用”获得区级立项,目前尚在准备结题阶段;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届结构设计竞赛,共2人参赛,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共2人参赛,1人荣获一等奖;桂林理工大学第五届力学竞赛中,一等奖1名,三等奖3名;《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微电影大赛中,6人获集体三等奖;桂林理工大学首届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大赛,共6人参赛,均获得表彰;院级土建砼话活动,参赛3人均获二等奖;资助类征文比赛一人荣获二等奖;除了校内组织的竞赛,我班同学也积极参与网络竞赛,有3人获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1人获全国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优秀奖。我班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参与人数总和占全班80%左右,并且获奖率平均在70%左右。在我班级团队建设中,同学们相互团结协作,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班同学在寒暑假期间都参与了社会实践活动,提交了社会实践论文,并都已通过学校考核评定。

   班级活动方面,上一学年土木工程2016-4班在文体活动方面表现出色,在学院组织的趣味运动会中(共三类项目:跳绳,引体向上,拔河),跳绳和引体向上均获得第一名,拔河获得第三名;在学院联合15、16级举办的五四歌咏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学院举办的辩论赛和才艺大赛,在辩论赛中表现积极,1名同学获院级最佳辩手。同时,班级积极开展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在思想上积极引导同学们,通过实践增强班级向心力,在五四团日活动、雷锋月“清扫屏风山”活动以及土建杯篮球比赛中表现了班集体强大的凝聚力。同时我班组织的课外活动,如班级聚餐和班级联谊活动等,这些活动都取得了相当圆满的成功,增强了团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我班团支部的凝聚力,也响应了团支部根植于团员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