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心召开2021年首次教学研讨会暨新进实验教师试讲

作者:王茵   编辑:谢永雄   发布时间:2021-03-11 10:35   阅读次数:[]

2021年3月10日上午,土建学院实验中心在屏风校区4118s、5119s召开2021年首次教学研讨会暨新进教师试讲,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郑艳主持,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张继旺、朱翔宇两位新进教师分别进行了拟授实验课程试讲,各位实验教师进行了旁听观摩及点评交流。两位新进教师分别选取了《土木工程材料》、《土力学》两门课程的实验环节作为试讲内容,并进行了精心准备,试讲过程中理论与实验操作相结合。点评阶段,大家分别从教师素养、教学内容、教学实施组织和教学效果几个方面发表建议,从教学整体把控到教学细节要点均进行了详细指点,为新进教师传授了丰富经验,新老教师均表示收获颇丰。会后,郑艳老师勉励实验室青年教师多听、多看、多想,在教学工作中做到见贤思齐,在实践中不断历练与成长。相信通过多次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新进教师能逐步胜任教学工作,其他老师在这个过程中也会有新的启发,新老教师共同努力,争取稳步提升实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