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我院实验中心积极参加学校实验室安全消防专项技能培训演练

作者:谢永雄   编辑:谢永雄   发布时间:2022-06-15 17:0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在实验室突发火灾等危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2022年6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武装工作部(保卫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联合桂林市雁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消防专项技能培训。我院实验中心安排多名实验教师代表积极参加了该专项技能培训并进行消防实操演练。

在消防实操演练培训现场,雁山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防护服和消防车的应用,并现场演示了防护服、消防水枪、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参与培训的教师们积极与消防员互动,并体验了灭火水枪、灭火器等器材的使用,做到学会、学懂,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消防专项技能培训,提升了我院实验教师的安全操作技能,树立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发展理念,为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消防实操演习现场(一)



                        消防实操演习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