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考察交流,共谋发展---实验室老师赴广西大学参观学习

作者:罗伯光   编辑:尹霞   发布时间:2019-05-23 15:20   阅读次数:[]

2019520日,由学院领导带队,实验室部分老师赴广西大学考察交流实验室制度建设、安全管理及学生工作相关情况, 参加交流会的人员有: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军,党委副书记王盛,实验室老师罗伯光、郑艳、羊海林、朱银红,以及学工办老师姚慧、张宇博,学生会学生李晶鑫,黄湘。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永恒,副院长陈正,院长助理吴杰,实验中心主任胡旭,团委书记秦岭,实验中心副主任刘宗辉,学工辅导员李道洋,学生会学生韦夏霆、邓深文。

下午两点半,双方在广西大学土木楼118会议室开始了相互交流。会议伊始,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永恒首先代表学院向到访的桂林理工大学土建学院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广西大学土木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交流了学院实验室制度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内容,其中学院非常有特色的实验室内部管理方法和制度使与会人员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例如实验室的看板制度、准入制度、信息化管理制度等,这对实验室安全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有着非常先进、科学的促进作用;在介绍完实验室相关情况后,广西大学土木学院还介绍了学生组织的建设情况和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双方自由交流的过程中,桂林理工大学与会老师从中吸取了很多的工作经验,这会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产生非常深远、积极的影响。

在交流会结束后,双方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参观了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大型结构试验平台和学院学生工作成果。广西大学实验中心主任胡旭,副主任刘宗辉带领桂林理工大学老师对实验室进行了详细考查和参观,毫无保留地传授着各种工作经验,共享广西大学的工作智慧与先进模式。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实验室建设、安全制度、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学生工作等各方面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广西大学与桂林理工大学以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