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实验室

功能实验室

首页 >> 实验中心 >> 功能实验室 >> 正文

沥青实验室

    沥青实验室拥有沥青针入度仪、旋转薄膜烘箱、稳定度试验仪、车辙仪、混合料综合性能测试系统、恒温水槽、恒温干燥箱、布氏粘度计等仪器设备。本实验室主要为教学科研服务,主要教学对象为土木工程专业、交通工程专业本科和硕士学生。

    沥青实验室遵循本科大类培养模式,构建道路专业方向试验平台。承担本科生《道路建筑材料》、《路基路面工程》、《道路施工与管理》、《道路试验与检测技术》等教学与研究生教学实验;承担本科毕业生设计与研究生论文实验;同时承担道路工程相关的科研项目,并为社会服务。

    该实验室开设的主要实验有:⑴沥青与改性沥青针入度、马歇尔稳定度及粘度等指标测定;⑵沥青混合料的配合比设计;⑶沥青混合料的热稳定性和抗塑性流动的性能实验;⑷沥青混合料车辙及浸水车辙试验;⑸路面摩擦系数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