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实验室

功能实验室

首页 >> 实验中心 >> 功能实验室 >> 正文

地源热泵原位监测与模型实验室

    本实验室配有土壤热特性分析仪,土壤三参数速测仪(介电常数、电导率、温度),全自动气象站,土壤温度监测系统,土壤湿度监测系统,热泵运行状态监测系统,地源热泵系统空调末端,一维热湿传递模型实验装置,地源热泵热交换系统传热模拟实验台,恒温实验工作间等。
    主要承担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研究生开设《土质学》、《高等岩体力学》、《环境岩土工程》等课程,同时可协助完成一些相关科研项目和研究生毕业论文设计。
    开设的实验项目为:1、岩土热特性参数(热导率、比热容、热扩散系数)的测试与分析;2、土壤温度、湿度、电导率、介电常数的测试与分析;3;换热过程中岩土体的热湿传递规律与机制;4、地源热泵运行对周围土壤温湿度的影响研究;5、热交换对岩土力学性质的影响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