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仪器

大型仪器

首页 >> 实验中心 >> 大型仪器 >> 正文

含天然气水合物沉积物三轴试验系统

 

该设备由我院与仪器公司联合研制,该装置能有效地模拟在各种环境温度、不同孔隙气液成分(甲烷、二氧化碳、氮气、盐溶液以及有机化学溶剂)、围压和载荷条件下对孔隙中气-液-固相互驱替以及化学反应的过程,揭示孔隙中不同流体物理与化学作用对沉积物的渗流、变形和强度等物理力学特性的影响机理。

本机的技术指标:1)实验力范围:0-50Mpa;测力精度:≤±0.1%;2)位移测控范围:0-100mm,测量精度: <±1%,测量分辨率:0.001mm;3)轴向变形精度0.0001mm,径向变形精度0.0001mm变形加载速率0.005mm/min-2mm/min;4)围压50MPa,测力分辨率0.0003MPa,测力精度 ≤±1%;5)精密注入,恒流恒压注入流体,流量0-50ml,精度0.00000074ml,陶瓷双柱塞杆;最高压力40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