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硕士生导师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硕士生导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硕士生导师 >> 正文

孙刚臣

                                                                                 

姓名

孙刚臣

职称

讲师

联系方式

电话:13207736276

邮箱

sun2963@163.com

通信地址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

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学习工作经历

学习经历

201812获得长安大学地质工程博士学位;

20136获得桂林工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岩土方向)硕士学位;

2000.6获得吉林大学(原长春地质学院)岩土工程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3.7~至今在桂林理工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岩土工程试验;滚石运动特征;细粒土淤堵机理与反滤设计

主持(或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主要纵向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1、参与申报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岩溶堆积型铝土矿尾矿泥联合聚沉机制与固化模式研究》(41062006)的研究工作;

2、主持完成厅局级项目2:广西教育厅项目《基于Bp网络的强夯加固软土地基效果预估及影响因素分析》(桂教科研[2004]20号)和桂林市项目《桂林市现有住宅抗震性能调查》(20080614)。

3、主持在研厅局级项目2:西部矿产资源与地质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水位波动对粉质粘土中的孔隙水运移及其变形特征影响研究》(300102260503)和广西建筑新能源与节能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电场条件下岩溶堆积型铝土矿尾矿浆絮凝沉降机制的研究》(桂科能19-J-21-26)。

主要横向项目:

主持完成包括广西贺州市大湾水库水源工程、贺州市七里水库扩容工程、贺州市六袍水库和贺州市十八山水库等4座中型水库以及《贺州市苍梧县新县城城区水系东安江-凤凰湖-马塘冲河湖连通工程》在内的10余项工程岩体的完整性、稳定性测试及评价工作。

取得的主要成果

1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ZL200910022269.9)授权和国家实用新型专利(ZL200920032873.5)授权各1项;

2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以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