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比赛通知】关于举办桂林理工大学第四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高教杯”全国选拔赛的通知(建筑类)

作者: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20-04-01 09:09   阅读次数:[]

各相关学院: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该比赛旨在进一步促进现代高校图学的教学水平,培养学生的大国工匠精神、合作精神,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该大赛由于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将于2020年7月下旬将在江西省南昌航空大学举办。

为提高本校学生制图能力,我校拟选派学生参加建筑类和机械类两个专业类别比赛。针对于建筑类赛项。首先,面向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进行校内选拔,初步确定选拔参赛选手;其次,由于此次疫情的影响,针对初步选拔的参赛选手,我们将先利用网上中国大学MOOC的资源进行三维建模的学习为主,线上答疑为辅等方式进行初步的培训学习,于开学回校后至5月份进行手工尺规绘图、三维建模的培训并进行二次选拔,确定最终参赛选手名单;最后,6-7月完成第二阶段竞赛的赛前集中培训后,前往南昌参加此次全国性大赛。

一、竞赛内容和要求:

初赛选拔要求

1)尺规绘图(90分钟);

2)计算机三维建模(120分钟,推荐使用草图大师SketchUp软件或Autodesk Revit软件

3)初赛说明:可根据自身情况报名参加一项或同时参加两项,以上两项竞赛成绩各自单独统计。

二、竞赛时间:

由于疫情的影响,竞赛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回校后再视具体情况而定,并将依据报名人数再另行通知,为方便学生参赛,比赛时间内有选修课的同学可向相关辅导员老师集体请假,竞赛组织小组将提前协助出具相关证明。

三、竞赛奖励形式

1)建筑类选拔赛将根据尺规绘图和三维建模总分的成绩高低排名。

2)建筑类设立一等奖5%、二等奖10%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学生将获得学校颁发的获奖证书并依据《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相关规定,记入创新与技能学分。

3)将从初赛表现优秀的学生中选拔出学生进行第一阶段培训,培训后经过二次筛选,最终确定参加集体赛的学生以及参加个人赛的学生参加此次国家级大赛。参加此次国家级竞赛获奖后,将按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相关规定记入创新与技能学分。

四、报名条件和方式:

1)报名对象:此次竞赛主要针对2019级、2018级、2017级和2016级在校本科生。

2)报名条件:

①对制图有浓厚的兴趣;

②有良好的手工尺规绘图基础;

③有一定的计算机绘图基础和天赋;

④愿意配合完成培训全过程。

有意报名的学生请将报名信息表(主要是填写姓名、专业班级和联系方式,见附件1)发送至QQ邮箱:1396293015@qq.com 收到回复即为报名成功。

报名邮件发送时间截止到2020年4月12日中午12点之前。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