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做好学院2020年暑期研究生留校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20-07-02 19:01   阅读次数:[]

学院各部门、全体师生:

根据学校《关于暑期校内人员防控安排、离校师生防控要求、秋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暑期研究生留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为做好我院暑期留校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暑期留校对象

具有我校学籍已在校的学院2018级研究生和2017级延期毕业研究生。

二、研究生留校、中途离校回家和外出请假的申请、审批和备案

1、留校申请

2020年暑期研究生留校,须通过钉钉桂林理工大学工作平台—“审批”—“研究生暑期留校申请”完成,申请时间:7月35日。由研究生本人申请,导师审核,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研究生院(研工部)审批同意,报学校备案。注:申请时务必写明具体在校的时间。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留校申请视为自动放弃留校申请。

2、中途离校回家

2020年暑期留校研究生中途离校回家,须通过钉钉桂林理工大学工作平台—“审批”—“研究生请假或回家”完成,须经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研究生院(研工部)审批同意,报学校备案。暑期留校研究生中途离校回家的假期期间将不能再返校。

3、外出请假

2020年暑期学校实行严格的校园进出管理。学校按照“非必须不外出,非审批不离校”原则,严格管控进出校园人员。留校研究生因生病、科研工作需要离校的要严格通过钉钉桂林理工大学工作平台—“审批”—“研究生请假或回家”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因病请假须有校医院相关证明、科研外出调研须导师审核,统一由学院和研究生院(研工部)审批,报学校备案。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请假离校研究生原则上不得离开桂林市,且请假时长不能超过一天,务必于请假当天20:00前返回学校。留校研究生如若在请假期间离开桂林市或者超过一天以上未返校,原则上2020年暑期都不能再返校。严禁研究生提供或者使用虚假证明材料,如若查实根据校纪校规从严处理。

三、留校研究生的教育管理

1、研究生导师要安排好暑期研究生学习与论文工作计划。要定期与学生线上或线下见面,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学习及在校情况,关心学生的生活,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2、留校研究生必须在每天下午14:30分按时通过钉钉桂林理工大学工作平台“高校健康打卡(学生健康码)”完成每日晨午检体温监测及健康打卡,务必按时、如实报送体温监测结果和所处位置信息。

3学生一旦出现体温异常,本人须第一时间上报导师和学院留校研究生管理具体负责人。发热学生(体温≥37.3℃)须第一时间赴校医院值班点复测体温,导师配合校医院做好患病研究生外出就医送诊等工作。

4、留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自觉服从公寓管理中心的统一安排和管理。对于不服从管理和安排者,不得继续留校住宿,严重者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如遇突发和紧急情况,应及时告知导师及留校研究生管理具体负责人。

5、暑假期间不接受研究生返校申请。

四、注意事项

1、申请暑期留校的研究生需按要求填写《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暑假留校研究生安全自律承诺书》(纸质版)、《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暑期留校研究生情况统计表》(电子版),于7月5日下午17:00前交到辅导员处。

2、在钉钉中完成暑期留校申请,“留校事由”必须填写详细,是否承担与本人学位论文相关的科研项目或是注明参与的科研项目名称、编号等基本信息。

3、2020年暑期留校的研究生请在放假前购电,暑假期间不办理购电事宜。

 

附件:

1、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留校研究生日常管理办法

2、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暑假留校研究生安全自律承诺书

3、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暑期留校研究生情况统计表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