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院师生中征集“官气”十足、衙门做派问题意见和建议的通知

作者: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2-09-28 17:48   阅读次数:[]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各班级:

近日,学校下达了《关于开展全校“官气”十足、衙门做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为发现问题做好整改,现向我院广大师生征集意见建议。

一、征集意见内容

(一)“官气”十足方面

1、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执行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变形走样”,院系议事规则“上下一般粗”,干部作风武断,个人说了算,以主要领导“碰碰头”、班子成员“议一议”代替党委会(常委会)、党政联席会。

2、“人治”轻“法治”,重管理轻治理。重大决策领导说了算、群众不知情,学术委员会“边缘化”,教代会“形式化”。

3、利用权“民”争利。在学术资源分配方面违规操作,托关系、找门子甚至利用领导身份排挤学术竞争对手,与普通教师争利。

4、漂浮,高高在上。习惯坐在办公室看材料、听汇报,很少深入一线查实情、解民忧、办实事或调查研究“走马观花”,联系院系、班级、青年教师不深入、不扎实。对师生诉求不重视,对下级的意见不听取搞不切实际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

5事无巨细层层请示汇报遇事没有主见坐等上级指示该把关的不把关,该决断的不决断该提意见的不提意见

6、因循守旧,“穿旧鞋走老路看问题、作决策、推工作延用老观念、老套路、老办法,贻误时机耽误发展。

7、斗争精神弱化“老好人”“太平官”“墙头草”,为了不出事、宁肯不干事奉行“多栽花少种刺”,搞“你好我好、一团和气”在岗不在状态“占着位置不干事,拿着工资不出力”安于现状得过且过。

8、不知敬畏顶风违纪搞人为设置障碍、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潜规则”。

9、本次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其他“官气”十足问题。

(二)衙门做派方面

1、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照本宣科、有口无心,单纯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表面高度重视、行动迅述,实际研究不深、贯彻不实;落实工作不思考消化,无具体办法或者搞“一刀切”、层层加码,执行上级指示生搬硬套。

2、对待师生态度冷漠、颐指气使,“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或“人好找、门好进、脸难看、话好听”,但服务不到位,办事效率低,对师生的合理诉求“推、拖、绕”,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及时、不按规定反馈结果。

3、办事流程繁杂,层层签字审批,多个部门盖章,师生“跑断腿”,遇事“干着急”。

4、朝令夕改,决策“翻烧饼”,“新官不理旧事”,对已作出的决策随意变更,损害师生利益,透支党委行政公信力。

5、随意开会、发文、组织专项督查,多头、频繁向基层单位要数据、要材料,基层疲于应付。工作方法简单,动辄要求下级签订“责任状”“任务书”。

6、本位主义严重,参与其他部门单位牵头的任务事项时应付差事,或者表面配合实际不配合,只扫门前雪,没有大局观。

7、工作中报喜藏忧,编造假经验、假典型、假数据,发现问题后瞒报、谎报、隐藏遮掩。

8、有规不依,有章不循,制度规定成为“稻草人”,“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不到位,官方网站、微信、微博运行“僵尸化”,不按规定落实决策公开、信息公开、办事公开等政务公开要求。

9、本次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其他“衙门”做派问题。

二、征集意见途径

(一)范围:土建学院全体师生

(二)意见反馈途径:

电话:0773-5896348  

电子邮箱:gangweipeixun4220@163.com

(三)截止时间: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