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预通知】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鹏副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翁运昊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3-02-28 15:42   阅读次数:[]


讲座题目:复杂结构动力学算法及混凝土多尺度建模若干问题探讨

人:于鹏 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30302日星期四下午14:30—16:30

讲座地点:屏风校区教四楼4204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于鹏副教授简介:

  于鹏,广西桂林人,2019年获广西高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 现任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副主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获南京理工大学学士,2014年获华南理工大学硕士学位,2018年获卡迪夫大学博士学位。2018.12-至今, 在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作,主要从事土木工程材料及结构多尺度建模及动力学行为研究。

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等项目7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担任《力学进展》青年编委、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委员、广西力学学会副秘书长、广西科技评审专家等学术性职务。获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土木工程材料(英文)),第六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三等奖,自治区“理论力学”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广西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报告摘要:

由于复杂结构的动力学问题具有几何敏感性、高度非线性、计算高耗性等特征,导致采用传统有限元方法求解时存在几何离散误差大、精度不高、计算效率不足等缺陷。报告将介绍团队针对此建立的一套适用于复杂结构动力学问题的高效等几何自适应方法。报告还将介绍团队建立的一个混凝土力学性能的多尺度分析框架,该框架用以探究混凝土多尺度异质结构对混凝土力学性能的影响规律及影响机理,预测材料随机力学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