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0届毕业生就业方案第一次核对注意事项的通知

作者:tmx   编辑:   发布时间:2010-05-26 00:00   阅读次数:[]

作者:tmx发布时间:2010-5-26 16:30:17阅读次数:2421、本次就业方案核对数据截至到5月24日。协议书尚未交到学院里的毕业生请不要在核对表上改动,尽快将签约材料交到所属学院,学院收到的协议书后请尽快汇总到招生就业处。

2、本次就业方案核对时间:5月25日—— 6月1日(请于下午下班前将核对表以学院为单位返回招生就业处,逾期未交视为默认)。

就业方案第二次核对时间:6月8日——6月15日

就业方案核对关系到报到证的打印、户口迁移证的打印和毕业生档案的投递等重要工作,请认真组织学生核对,每一位同学均须签字确认,如有暂不在校的,请电话联系,代为签字确认。并请于截止时间前反馈,以免影响毕业生的派遣及户口迁移。

3、报到单位名称、报到单位所在地为报到证上的报到单位名称及所在地和户口迁移证上的户口迁移单位及地址,这两者原则上是一致的,请务必仔细核对确认。如户口迁移单位及地址有特殊要求的,请单独到保卫处户籍管理科申请。

4、档案转寄单位关系着毕业后档案去向问题,请根据协议书核对,如有疑问,可与单位人事部门确认,然后再做改动。

5、就业单位名称为学生签协议或签劳动合同的单位名称。

6、在就业方案核对前务必对学生做好解释工作,不要在核对表上随意改动,核对无误的签字确认,派遣的原则是:

◆《就业报到证》原则上只能开往具体的用人单位或开回生源所在地人事主管部门;

◆ 已签定协议书并且单位接收学生档案户口的毕业生,报到证派遣到用人单位,档案寄到用人单位。

◆ 已签定协议书但单位不接收学生档案户口的毕业生——报到证派遣到生源地人事局(或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中心等,由各省市文件定,详见附件1 各省市未就业毕业生回原籍派遣办法和附件2广西各地未就业毕业生回原籍派遣办法),档案随转。

◆ 已签定协议书,用人单位不接收学生档案户口,但当地人才交流机构能接收学生档案户口(以人才交流机构在协议书上的盖章或人才交流机构单独出具的接收函为凭)的毕业生——报到证派遣到就业单位,档案寄到当地人才交流机构;若报到证确需开往人才交流机构的,必须具备三个条件:1、要有当地用人单位的接收就业的证明材料(协议书即可)。2、要有用人单位和人才中介机构委托户口、档案托管的协议证明。3、用人单位出具“要求报到证开往委托人才交流机构”的函。备齐这三份材料后方可在就业方案上改动,并附上这三份材料;

◆ 未落实单位的毕业生—— 报到证派遣到生源地人事局(或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中心等,由各省市文件定,详见附件1和附件2),档案随转。

◆ 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不签发报到证;毕业生凭录取通知书到学校保卫处户籍科迁户口,档案按照研究生调档函要求办理。

◆ 参加征兵预报名的同学,报到证派遣到生源地人事局(或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中心等,由各省市文件定,详见附件1和附件2),档案随转。

7、有些学生签订的单位能否接收档案户口在协议书上表达的不是很明确,因此,需对就业方案认真核对,若学生本人也拿不准的,请学生本人与单位联系确认,然后再在就业方案上改动。

8、考取研究生或专升本的毕业生须在核对表上直接填写“考研”或“专升本”,并写清考取院校。

9、请各学院将2010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名单加盖学院公章后于6月1日前交到招生就业处,并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复印留底,全部收集好后交一份到招生就业处。

10、申请档案留校代管的毕业生不必在核对表上改动,直接向所在学院申请,由各学院按照桂理工学[2009]56号文件《桂林理工大学毕业生档案管理办法》办理。

11、已落实就业单位但单位不解决档案户口关系的毕业生,若准备将人事关系托管在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桂林市人事局),不要在核对表上改动,等领到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时,直接到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托管手续即可,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于发证当天来校现场办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招生就业处

2009年5月25日

2010届毕业生就业方案第一次核对注意事项的通知.doc

附件1:2010年全国各省回原籍派遣办法.doc

附件2:关于报到证需开到人才中介的最新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