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土木系举办200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报告会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时间:2008-12-25 00:0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08-12-25 10:01:15阅读次数:7062008年12月17日晚上7:30,土木系在南校区礼堂举办了200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报告会,土木系党总支书记刘宝臣、党总支副书记代武社、全体教研室主任以及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在内的200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代副书记主持。

报告会首先由代副书记发言。代副书记先是对今年全球性爆发的金融危机及其对我国经济的负面影响进行了简要阐述,对与我系专业密切相关行业用人需求的变化及目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接着就当前土木系的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最后对即将到来的12月20日学院举办的双选会前来招聘的单位信息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做了周密部署和安排。

接着,刘书记做了重要的总结发言。刘书记指出,我们从来不相信我们土木系的毕业生不能就业,因为我们土木系的所有相关专业都是和我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的,也就是说只要我们的同学愿意就业就没有就不了业的同学!刘书记强调,我们的毕业首先要认清形势,端正就业态度,树立科学合理的就业观,并要科学地规划人生发展道路。刘书记还给广大毕业班同学讲授了一些重要的求职技能、技巧,他建议同学们要根据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单位制作不同的简历和求职材料,对于被自己“锁定”的单位要赶紧“下手”,在求职过程中要充满自信,并不失时机地把握每一次稍纵即逝的机会。刘书记还特别鼓励了全体女生毕业生,提醒她们要树立信心和勇气,在就业的过程中做到“巾帼不让须眉”。刘书记希望每一位同学一定要把握每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最后,刘书记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如愿以偿地找到一个理想的单位并拥有美好的未来。

此次报告会是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及时的、富有积极意义的思想动员会,它必将有力地推动我系2009届毕业生的各项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