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系学子在“SuperMap杯第六届全国高校GIS大赛”中获奖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时间:2008-12-29 00:0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08-12-29 15:31:37阅读次数:597由中国科学院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中心主办,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SuperMap杯第六届全国高校GIS大赛”于2008年12月13日落下帷幕。我系学子滕立生、徐得贵、陆永明、黎凤鸣、张莹在参加的大赛固定题目组中荣获三等奖。

“GIS”是“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地理信息系统)”的简称。“SuperMap杯全国高校GIS大赛” 是全国最早举办的高校GIS赛事,自2003年启动以来,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吸引了广大高校、GIS专家、学者和GIS从业人员的广泛关注。本届大赛历时近9个月,共吸引了3000多名学生参加,产生了近150份作品,在全国高校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本届大赛固定题目组邀请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 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的教授担任专家评审团。这是我系GIS专业学生首次参加此类全国性专业大赛即获得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