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心理健康】学院举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讨活动

作者:安邦国   编辑:安邦国   发布时间:2020-06-03 15:56   阅读次数:[]

 


为提升学院学生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有效预防处理心理危机事件,学院于6月2日在4222会议室举行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讨活动,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丽华主持。

在此次研讨活动中,学院党委唐丽华副书记首先通报了学校和学院近期典型的心理健康问题案例,随后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一同探讨了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技能,对“抑郁症”的识别和干预进行了重点探讨,唐丽华副书记指出“如果学生出现心情压抑、愉悦感缺乏、兴趣丧失,伴有精力下降、食欲下降、睡眠障碍、自我评价下降、对未来感到悲观失望等表现,甚至有自伤、自杀的念头或行为,持续存在2周以上,就要警惕患有抑郁症的可能,这时如果工作、学习、生活也因此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应及早带学生前往精神专科医院进行正规诊疗”,与会辅导员老师针对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工作困惑,大家共同研讨。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行,对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规范化发展、提升辅导员对学生心理问题识别和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