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广西第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荣获广西区二等奖

作者:李明霞、徐发钊、梁章杰、胡煜庭   编辑:李明霞、徐发钊、梁章杰、胡煜庭   发布时间:2021-06-09 15:38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4日-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广西第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广西分区赛,在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昆仑校区隆重举行,本届竞赛有来自全区18所开设有土木工程学科的高等院校共37支队伍参赛。我院两支队伍参赛,分别是桂林理工大学筑虹队和桂林理工大学CNB队,这两支队伍经过赛时15小时的模型制作,于6月6日进行模型加载,最终凭着模型良好的承载能力和结构合理性在比赛中斩获佳绩,荣获广西区二等奖。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作为目前规格较高、影响力较大、涵盖院校较广的土木工程学科竞赛,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学科竞赛;是一项极富创造性、挑战性的科技竞赛。本次竞赛激发了我校学子的探索与创新意识,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大力弘扬了“工匠精神”,为后续掌握专业学习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合影留念(一)

合影留念(二)

桂林理工大学-CNB队

桂林理工大学-筑虹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