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宣传教育】学院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会

作者:林宝唐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1-06-09 08:44   阅读次数:[]

6月8日下午,学院在屏风4203会议室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榕主持。

曾书记首先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普及了反诈骗“灵魂8问”相关内容,希望老师们高度重视,提高防范意识,把防骗常识带进校园、带到课堂,做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让电信诈骗远离师生。

紧接着,曾书记传达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铸剑2021”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并通报了近期校内外发生的诈骗案例。他指出,当前非法集资形势复杂严峻,案件高发频发,参与人数众多,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升级,严重破坏经济秩序,损害群众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学院将继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有效性,向所有师生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有关法律法规,拓展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希望广大教师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树立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非法集资,从而更好地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