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产学合作】我校与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作者:李明霞   编辑:李明霞   发布时间:2021-06-15 08:46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11日,我校与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敦球,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榕、副院长张树光、虞爱平,广西壮族自治区智慧结构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朱万旭,贵州钢绳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股份公司总经理梁鹏,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李伦友等出席签字仪式。

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诞生于1966年,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是我国金属制品行业龙头企业,全国冶金行业重点企业,年生产能力42万吨,现有员工4100余人,控股公司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会议伊始,梁鹏总经理向我校王敦球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生产产能、产品应用领域、新区建设、发展规划、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希望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利用校企人才、技术、生产等优势,进一步拓展科技创新空间,强化科研成果转化,促进校企共赢。接着,王敦球副校长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的办学规模、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等方面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土木建筑工程办学情况及科技研发所取得的成绩。

双方围绕企业人才需求、产品研发、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举行了产学研实践基地签字仪式。仪式结束,王敦球副校长一行参观了一分厂陈列室、二分厂电梯绳生产现场。

我校与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有利于实现学校与企业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标志着我校在校企合作共同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推动我校产业技术的创新进步和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共同开启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新局面,对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具有促进意义。


会议现场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敦球

D7AD

贵州钢绳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股份公司总经理梁鹏

全体合影

参观生产现场(一)

参观生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