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钱凯教授作为优秀回国人员代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李明霞   编辑:李明霞   发布时间:2021-07-02 09:06   阅读次数:[]

6月28日晚和7月1日上午,作为中组部遴选的优秀回国人员代表,我院钱凯教授分别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征程》文艺晚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并且非常荣幸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作为一位优秀回国人员代表参会,钱凯教授颇有感触,他表示,青年科研人员强,中国科技实力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回国科研学者应将所学知识与国家现状相结合,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画卷中为国服务,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去,服务社会,造福社会;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科研人员,应该要由探索未来科学的精神,积极创新,与时俱进,多思考擅长学科领域里值得探索的关键科学问题,做能够引领学科发展的引领人,进一步为科研创新不懈努力;此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紧跟党的领导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我院钱凯教授参加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典和文艺晚会,不仅展示出我校学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也激励广大青年应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钱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