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企合作】以灵活的方式实现校企联合授课

作者:孙刚臣   编辑:陈朝晖   发布时间:2021-12-21 16:20   阅读次数:[]

应学院邀请,广西地矿局调研员康志强博士、正高级工程师于2021年12月20日下午,在屏风校区9205D教室为土木工程专业(岩土工程方向)2019级本科生讲授《环境岩土工程》课程中“岩溶塌陷”的相关内容。

受疫情影响,本次授课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康志强博士首先讲解了岩溶塌陷的研究现状和形成机制,然后结合工程案例,讲解了岩溶塌陷的调查、监测和处理技术。学院岩土工程教研室和地下工程教研室的多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与康志强博士就岩溶塌陷的相关理论问题和工程实践问题以及毕业生的个人发展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本次授课采用了高清摄像技术,交流双方如同面对面,气氛热烈。

本次邀请校外(企业)专家授课是学院为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而进行的教学改革工作的一部分。校企合作授课自施行以来,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本次线上授课得到了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

课堂场景(1)

 

课堂场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