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师生有约】学院院长钱凯教授开展“师生有约”主题交流讲座

作者:夏勇超、曾倩、姜子石、刘春晖   编辑:汤玉昆   发布时间:2021-12-23 20:08   阅读次数:[]

12月21日下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钱凯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及青年教师作了题为《土木工程学科研究和论文攥写》主题交流讲座,学院副院长邓春凤、学工组组长夏勇超、部分青年老师代表和学院20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交流讲座。

钱凯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从确定研究方向,提出科研问题,探索科研创新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和经验,并从科研规划、论文选题、论文攥写规范、SCI论文写作与投稿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提出研究生培养的三种境界,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事业,踏踏实实做学问,培养扎实的科学研究能力。之后,钱凯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生活中的困惑。讲座最后,钱凯教授还给部分参加报告的师生代表赠送了书籍和亲自书写的寄语卡片。

本次讲座座无虚席,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提升了参与讲座师生们的科研热情,开阔了学科视野,让到场的师生都受益良多。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师生互动交流

院长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