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获佳绩

作者:戴成元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2-09-07 09:56   阅读次数:[]


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第八届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创新大赛, 2021 年 10 月启动,共计550 余家高校4600 余支团队报名参加,参与师生 20000 余人。我院共选派9支队伍参加了A、B、C、D、G、H等6个模块的比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BIM研究与应用中心统一协调组织,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和优秀奖1项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是将目前建筑业数字化转型所研究和应用的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理念和技术融入到高校大学毕业设计中的一次创新设计竞赛。竞赛模块包含土建施工BIM建模、机电BIM建模、BIM全过程造价管理、BIM招投标管理、装配式建筑BIM设计与建造和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等多个模块,是大学生毕业设计环节理论知识和技能与先进数字技术的一次完美结合。通过此次大赛学生们加深了对建筑数字技术、BIM及智能建造的理解,拓宽了视野、增强了信息和能力、提高了团结协作和拼搏意识,获得了一次难得的与其它高校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我校在全国性竞赛中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