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审核评估】学院召开2022-2023本科教育教学年会暨审核评估推进会

作者:林宝唐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3-03-18 10:40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迎评工作,有效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317日下午,我院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2023本科教育教学年会暨审核评估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敦球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湛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王冲教授,学校聂瑾芳教授,学校教务处处长游少鸿教授,学校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周焕福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钱凯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敦球教授首先致辞,指出我院近年来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上奋勇争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学校本科教学建设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王校长希望院全体师生员工,一是要以审核评估迎检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不断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把握好难得的发展机遇,扎实做好新一轮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推动学院本科教育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按照学校“强院兴校”战略部署,把博士点建设与申报工作放在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院之力而为之。

学校教务处处长游少鸿致辞指出:本科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师应有责任、担当,要认真思考如何做一位好老师,要求老师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教学和科研是相辅相成,要重视专业、课程教材建设。学校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周焕福分别从审核评估基本情况、一流学科建设、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工作等方面了讲话。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曾榕讲话并宣布年会正式开幕

年会上,华南理工大学王湛教授作了《进一步全面推行认证理念,持续提高专业培养质量》的报告,学校聂瑾芳教授作了《新工科视域下基础化学化工课程群数字化教学创新与实践》的报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王冲教授作了《国家一流混合式课程建设与实践》的报告。特邀专家从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和课程建设等方面要求,结合自身研究实践,给与会师生作了精彩纷呈、受益匪浅的报告。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年会暨审核评估推进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会主旨报告形式多样,有声有色,会场师生互动气氛热烈。年会的成功召开对于营造浓厚的重视本科教育、关心本科教育、进一步确立本科教育中心地位,以及营造良好的审核评估氛围都有积极的作用。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敦球教授致辞

  

 

教务处处长游少鸿教授致辞

 

 

发监中心主任周焕福教授致辞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王湛作报告

 

 

学校聂瑾芳教授作报告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王冲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