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专业介绍

本科生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本科生专业介绍 >> 正文

建筑学(本科,学制五年)

建筑学(本科,学制五年)

专业简介:本专业适应于本校“区域工科优势”人才培养总体建设目标,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和人居环境学科集群的号召,立足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和地域文化,主要培养掌握与建筑学相关的、结构体系合理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具有较好的建筑学专业知识和规划、设计实践能力,以及创造思维、开放视野、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服务于城乡建设的各个领域,毕业生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等专业工作,也可从事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的设计与规划,以及管理、教育、科研、开发、咨询等方面的工作。经过规定的执业实践训练,还可以参加注册建筑师、注册城市规划师等执业资格考试。

主要课程:建筑概论、城乡规划导论、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初步、绘画1-3、建筑制图、建筑阴影与透视、建筑力学与结构选型、建筑设计1-6、建筑设计原理、建筑结构(含课程设计)、建筑物理1-2、中国建筑史(古典部分)、外国建筑史(古典部分)、中外近现代建筑史、建筑材料与构造1-2、城市设计原理、建筑防灾与减灾、工程实践与设计院实习(生产实习)传统聚落与乡土建筑、建筑数字技术等。

专业说明:本专业具有相关专业硕士点,拥有广西工程结构与建筑节能重点实验室和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校级重点实验室等。本专业要求考生有一定绘画基础。


走访用人单位

建造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