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专业介绍

本科生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本科生专业介绍 >> 正文

智能建造(本科,学制四年)

智能建造(本科,学制四年)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面向国家建设需要,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智能建造的智能规划和设计、智能施工、装配式建筑、智能化运维和管理等基本原理与基础知识,能够在土木工程及其智能建造相关领域从事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检测、监理、设施运维、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经营管理等工作,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适应土木工程领域智能化发展需求,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一定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以报考智能建造师、结构工程师、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国家执业资格,能够在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项目管理)、投资、造价咨询领域和房地产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相关政府部门从事智能建造方面的相关工作,以及在高等学校智能建造专业和相关专业从事教育、培训和科研等工作。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工程制图、建筑力学、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荷载与结构设计方法、土力学与基础工程、C#程序基础、数据结构、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土木工程施工原理与装配式建造、智能制造与建造概论、数据库概论、传感器与物联网概论、绿色建筑、结构计算分析与结构软件应用、BIM 技术、结构试验与工程监测技术、工程造价与项目管理等。

专业说明:智能建造专业依托广西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先进建材与智慧建造广西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设立。现学院有“土木工程”一级硕士点、“土木工程材料”二级博士点;广西重大科技创新基地、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等5个科研平台。本专业毕业生可以进入具有相应土木工程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点深造。


先进建材与智慧建造现代产业学院成为自治区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

沉浸式虚拟仿真实验室

       混凝土3D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