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研讨

部门研讨

首页 >> 教育教学 >> 部门研讨 >> 正文

【部门研讨】《城市总体规划与村镇规划》学生设计成果模拟“专家暨部门评审会”公开课成功举办

作者:城规教研室   编辑:陈朝晖   发布时间:2019-01-08 16:43   阅读次数:[]

2019年1月7日上午8:40-12:00,我院在4203教室举办了题为《城市总体规划与村镇规划》学生设计成果模拟“专家评审会”公开课。目的是使学生了解城市总体规划(下称“总规”)在我国规划层次体系中的重要地位,社会对总规的编制要求;实景掌握整套总规成果专家暨部门评审会的流程,包括评审会的组织、主持、设计小组成果汇报、专家组与部门质询及设计小组解释、专家组与部门发表意见及设计小组应答等环节;训练学生汇报成果技能、应答技巧等,深化学生对总规的理解和实践技能的训练,使他们在校园就能“融入社会”。

文正敏老师模拟担任会议主持人,介绍到会专家及部门、公司、乡镇领导和推举桂林市建筑设计院总规划师陈林为专家组组长后,评审会由陈林主持。2015-1班总规课程第一个4人小组组长,在规定的时间内热情洋溢地、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该小组的规划成果后,专家组及部门、乡镇代表进行了质询与提问,任课老师引导学生沉着应答。流程最后,组长陈林宣读评审意见,小组规范地进行了表态,会议主持人进行了总结。会议期间,学生兴趣浓厚,提出了有关评审会的诸多问题,老师们耐心地一一给予了解答。评审会对两个设计小组成果进行了评审。

    陈林和参与听课的龙良初教授等10位教师,对本次公开课予以了高度评价,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学生反馈见识了总规评审会的“真实场景”,激发了对专业和总规课程的学习兴趣,理论与实践水平提高到新的台阶。正如龙教授所说:“非常有创意,形式很创新,效果非常好”。

 

“评审会”现场

设计小组组长在进行成果汇报

到会专家陈林(左二)、城市规划教研室老师在点评与解答

4人小组成员之一在应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