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研讨

部门研讨

首页 >> 教育教学 >> 部门研讨 >> 正文

【部门研讨】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

作者:   编辑:tmg   发布时间:2018-12-12 14:46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11月28日教务处组织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公开示范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邱娟老师主讲,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邓春凤院长助理主持,其他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

  在公开示范课上,邱娟老师选择了“自觉避免沉迷网络”这一主题为教学内容,邱老师结合现实案例和经典影视短片,讲述了网络带来的负面影响,并结合实例阐述了在学生生涯中如何积极运用和引导网络舆论等问题。最后就职业道德以及在专业学习过程中如何训练职业道德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紧密结合学生实践,贴近学生生活,并设计了丰富教学互动活动,积极调动学生的教学参与度,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通过观摩公开示范课,听课教师普遍认为通过教学观摩活动,能互相学习提升教学技巧和水平,对于自己在今后的教学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