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研讨

部门研讨

首页 >> 教育教学 >> 部门研讨 >> 正文

【部门研讨】学习《桂林理工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实施方案》

作者:工程图学教研室   编辑:陈朝晖   发布时间:2018-12-06 16:25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5日上午,工程图学教研室老师在4315办公室对《桂林理工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爽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学校为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特制定本方案。教研室全体老师进行了学习,学习内容主要有:

1、学习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思想。

2、主要目标:通过三年建设,教师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得到较大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达到区域一流。

3、基本原则:(1)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2)坚持学生中心,全面发展。(3)坚持服务需求,成效导向。(4)坚持完善机制,持续改进。

4、重点内容:(1)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3)打造一流课堂教学。(4)建设一流教师队伍。(5)培育一流质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