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研讨

部门研讨

首页 >> 教育教学 >> 部门研讨 >> 正文

【部门研讨】建筑学毕业设计工作细则研讨会

作者:建筑学教研室   编辑:陈朝晖   发布时间:2018-05-23 16:57   阅读次数:[]

 5月22日下午三点,由李季老师主持,建筑学教研室在岗老师在教四楼4310召开了关于毕业设计导师选择制度的讨论会议。

会议议程一:提出了学生、导师双选制度改革

以往的毕业设计在学生分配上由教研室随机分配,根据学生的综合成绩排名后分段编组,之后从各组随机抽取学生名单分配至各个老师。该情况下,学生和老师的选择权都没有得到体现,因此本次会议将毕业设计分配制度改为双选制度,由学生先选导师列出意向名单,再由导师从意向名单中选学生。

实行双向选择制度后,权力将向学生倾斜,并从16级开始实行导师退出制,即如果没有学生选择该导师,则视为该导师放弃本次指导。每个老师指导学生数量设置上限,但不设下限,多出的学生将由外聘导师接任指导。由此,还将增加外聘导师的人数。

会议议程二:导师简介表制作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各个老师,特别是外聘导师的研究方向和擅长设计领域,将为各个导师制作导师简介表,供学生参考。简介内容包括:姓名、职称、研究方向、选题示例等。

会议议程三:毕业设计评分细则编写

因为每个学生的毕业设计从选题到具体项目都各不相同,为了保证打分时的公平公正,由熊宇老师牵头,分配拟稿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文化建筑、教育建筑、交通建筑等十一个类型细分项评分细则,该细则预计于该学期末完全定稿出台。

会议议程四:施工图绘制标准

    施工图实习是毕业设计前期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但是由于学生外出实习,接触单位各不相同,导致无法控制施工图的出图质量和诚信问题。经过此次会议讨论,决定由老师自拟一份合适的快速设计题目转化为施工图绘制作业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