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研讨

部门研讨

首页 >> 教育教学 >> 部门研讨 >> 正文

【部门研讨】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来我院听建筑学教研室教学公开课

作者:教学办   编辑:陈朝晖   发布时间:2018-05-22 17:03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18日上午,土建学院组织观摩金樾老师在教九栋9509讲授的《建筑物理》公开课,授课对象为建筑2016级1、2班,建筑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公开课,特别邀请学校发监中心安排督导专家到场听课并进行评议。

金樾老师首先讲述了本节课的光学基础知识,重点讲述了材料的光学性质,包括定向反射、定向透射和定向扩散的基本原理及在建筑领域的光学材料及用途。同时通过材料图片的对比来讲解不同玻璃类型及应用领域,并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了各类材料的优缺点。课堂上充分地体现了以学生为本,进行了积极的课堂互动,激发了学生的思考,进而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课后,金老师与督导专家及教研室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校级督导专家通过对授课教师的听课、评课,向青年教师分享教学心得与经验,对主讲老师讲课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