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研讨

部门研讨

首页 >> 教育教学 >> 部门研讨 >> 正文

【部门研讨】力学教研室召开理论业务学习会暨学生安全教育会

作者:力学教研室   编辑:tmg   发布时间:2016-03-15 14:58   阅读次数:[]

315日,力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在4210研讨室,召开理论业务学习会暨学生安全教育会。会议由力学教研室主任杨婷连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研室老师就加强教研室活动,提高教学能力进行热烈讨论。力学基础课程是工科基础,要重视和加强力学基础课程教学各个环节和教学质量把控,提前告诉学生考试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今年某学院补考考生用智能手机作弊,学校处以留校察看和附加停学一年的处分,通过这些鲜活实例来教育学生遵守考场纪律,养成认真学习的习惯。

各教师讨论一致认为,教师应加强自身安全意识,自觉抵制迷信和非法宗教,并以相关受害者为例进行教育,上课时利用课间闲暇时间教育学生自觉抵制迷信及非法宗教危害活动,教师监督学生养成良好的人生观,宗教不能进校园。教师们还就本学期如何开展教研室活动进行了讨论,就目前的申报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交流,鼓励年轻教师多指导学生开展各类创新实践和学科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