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研讨

部门研讨

首页 >> 教育教学 >> 部门研讨 >> 正文

【部门研讨】工民建教研室举行2019年度“十佳授课教师”选拔赛

作者:李丽   编辑:陈朝晖   发布时间:2019-10-29 15:09   阅读次数:[]

根据《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度 “十佳授课教师”选拔活动方案》要求,本着互相学习、加强交流、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目的,2019年10月28日下午,在院办、教学办的大力支持下,工民建教研室在4222会议室举行了“工民建教研室2019年度“十佳授课教师”选拔赛”。

选拔赛由院级督导付强、邢心魁、曹霞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工民建教研室参赛老师讲授了《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等本教研室承担的土木专业核心课程。参赛老师们教学环节设计合理,讲解各有特色,环环紧扣,理论分析透彻,概念阐释简单明了。采用PPT、板书、短视频等综合教学手段,提高学生听课兴趣。

评委们对每位老师的讲课给予了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改进建议;点评精准到位,改进意见中肯。经过2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张敏、张研、李丽三位老师分别获得获一、二、三名。

比赛之余,工民建教研室相关老师还就专业教学中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本次选拔赛,增强了教研室老师之间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技巧方面的交流、沟通,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