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研讨

部门研讨

首页 >> 教育教学 >> 部门研讨 >> 正文

【部门研讨】力学教研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习活动

作者:黄志强   编辑:黄志强   发布时间:2020-10-22 17:23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20日下午2:00开始,力学教研室全体老师于4312力学教研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文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使我们认识到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和培养民族复兴人才的重要性,也理解、认识了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作为高校教师,在平时的教学、科研等日常工作中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课堂为阵地,在向学生传授科技知识的同时,宣扬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以及道德观念。并以身作则,身正为范,当好学生的领路人。同时,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个人政治素养,不断推动个人业务能力,发展个人教学技能,为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