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研讨

部门研讨

首页 >> 教育教学 >> 部门研讨 >> 正文

【部门研讨】 土木工程工民建专业举行毕业设计辅导讲座(二)   

作者:刘其舟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1-04-25 16:34   阅读次数:[]


    4月22日上午,曹霞老师在学院4204给毕业班学生做毕业设计讲座:主要讲解毕业设计常见问题解答。建筑工程方向140多名同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讲座上曹老师就《建筑结构可靠度统一标准》、《建筑抗震设计规范》(2016年版)、《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指导》三本规范分别讲解梁板结构设计构造要求、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要求 、剪力墙布置、基础平面布置图、梁平法配筋图 、梁钢筋标注方法(原位标注、集中标注)、所提交的建筑图应该包含的(1.总说明 2.平面布置图 3.立面图 4.剖面图 5.楼梯、6.卫生间大样图、节点详图) 、结构图(1.结构总说明 2.基础图 3.柱、墙平法施工图 4.梁平法 5.板配筋 6.楼梯)、计算书电算结果打印细则 、图框工程名称要求等内容。

    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毕业设计的要求有了更多的了解,能够学会怎么避免不必要的错误,并早日完成毕业设计。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