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研讨

部门研讨

首页 >> 教育教学 >> 部门研讨 >> 正文

【教学活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大讲堂”专题活动

作者:陈朝晖   编辑:陈朝晖   发布时间:2022-11-02 16:0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政教育,切实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根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组织开展学校“师德大讲堂”2022年 (第2期)活动的通知》要求,2022年11月1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在屏风教四楼4204会议室集中参加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专题培训,学习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北京廉政建设研究基地周磊研究员题为《高校腐败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的网络视频。

周磊研究员所授课程深入阐述廉洁文化的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从国家层面和高校层面点明了新时代加强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意义,提出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实抓好。他结合自己在工作中大量生动的典型案例和课堂教学实践经验,从廉政风险与廉政风险防控、高校腐败重点领域的具体表现、高校腐败重点领域的原因分析、完善高校腐败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的对策建议几个方面提出了高校落实立德树人使命的必要性和培养大学生廉洁文化建设的紧迫性。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为参与教师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师德教育思政课。

本次活动有利于推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我院教师的师德师风。此外,我院将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活动,将廉政教育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