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先进】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卢永根、沧南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曾榕/马文硕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20-01-08 15:36   阅读次数:[]

1月7日下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师集体学习卢永根和沧南同志先进事迹,引导教师向榜样看齐,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学院党委书记曾榕主持了此次集体学习。

卢永根同志坚持把育人放在第一位,将种稻育种和传道育人相结合,对学生既严格要求又循循善诱,培养了一大批农业专家。他始终坚持共产党员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勤俭质朴,是一位情操高尚的师德模范,对自己苛刻地节俭,却将880多万元无私捐赠给学校,设立教育基金。“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完美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彰显了新时代奋斗者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

沧南同志一生致力于毛泽东思想研究,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他以身作则,始终坚守一线立德树人,被称为青年学生的“活教材”,常年节衣缩食资助贫困学生,捐资40余万元助学奖学,离休后兼职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工作10多年,做本科生辅导员,坚持给学生上党课400余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丰厚学识,引导青年树立为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

从卢永根、沧南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一心向党、衷心爱国、一身正气、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曾榕书记号召学院教师,要学习他们对教育事业挚爱一生、忘我无我的高贵品格和高尚情操,要学习他们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的钉钉子精神,更要学习他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实际行动。广大教师要牢记教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在教学中立德树人,在科研上刻苦钻研,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多力量。

 

全体教工学习

学院大屏幕宣传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