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读书分享】我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线上读书分享会

作者:李楚楚/马文硕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20-05-25 09:45   阅读次数:[]

5月23日晚,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依托腾讯课堂的平台,开展了线上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学院党建组织员马文硕老师主持,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参加此次分享会的每位学员都在分享前阅读了一本红书,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共产党章程》《毛泽东传》《之江新语》等。学员李海涛在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身上的品质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包括‘强烈的使命感’‘遇事有定力’‘肯读书善学习’深深意识到‘群众’和‘学习’是一切的根本,在接触基层时锻炼出的群众工作经验,是最为宝贵的财富。” 同学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深刻体会到,没有“天生伟大”,只有在困境中,只有坚持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才能实现精神升华。针对大家目前时常坐在桌子前、手机旁的现状,她提倡大家放下手机、关掉电脑、掐掉WIFI、走进厚重的书中、走进人类的历史中、走进人民的实践中,像习近平总书记一样,在广阔的天地中,学习“无字之书”。

在分享会后,学员们都表示在聆听了大家的观点之后,收获颇丰。通过此次读书交流分享会,发展对象们对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大家的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大家的入党的决心。